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动物房及细胞培养室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2   浏览次数:71

331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水产与生命学院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就两学院动物房、细胞培养室建设问题召开专门会议。会议由姜涛主持。

会上,水产与生命学院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动物房、细胞培养室建立以及生物伦理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从管理模式、人员保障、经费保障、空间选址,结合近期实验室调整工作就上述事项的具体实施办法展开研讨。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本着“近期的问题尽快解决,长远的问题妥善解决“的思想,提出:由两学院各自挖潜本单位现有各类用房条件。一是通过对实验室老旧设备清理,腾挪实验室空间,努力开辟设立细胞培养室;二是着力解决动物房选址问题。将黄海校区南院30号楼作为首选位置,尽快对其使用情况进行调研;三是由两学院对用房功能、管理规划、建设经费等问题进一步细化,报科技处审批。与会人员对此达成共识,一致表示将分头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