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智军带队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11

    新春将至,寒假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控实验室安全风险,维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1月12日,副校长李智军带队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和研究生学院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李智军一行重点对海洋生物与生物技术实验室、辽宁省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应用海洋学研究所和水生物资源利用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李智军详细了解各实验室寒假期间开放使用和安全管理情况,细致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及安全防范建议。他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对实验室安全加强管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构建实验室安全“防护网”,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纷纷表示,将尽快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时刻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平安、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