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任职处科级干部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任职处科级干部集体谈话,校党委书记姚杰、校纪委书记汤尔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中层干部和本次干部调整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参会。

    姚杰传达了省管高校净化政治生态座谈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处科级干部调整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选拔任用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校党委高度重视这一次的处科级干部调整工作,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干部工作,特别是关于做好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坚持注重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注重提拔使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堪当重任的干部,注重发现和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注重体现组织关怀关爱,统筹做好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用好各年龄段干部,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完成了2022年新一轮处科级干部调整工作。

    姚杰强调,校党委对新任职处科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既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集体培训和谈话提醒。他希望全体干部要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过硬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成为学校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骨干力量。全体干部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建校70周年和第三次党代会为工作重点,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荣校、兴校之情,打开局面、乘势而上,奋力开启大连海洋大学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新征程。

    针对全体处科级干部队伍建设,姚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要守住政治关,加强理论学习,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定做行动派,勇于同错误的言行作斗争;要有过硬政治能力,切实把高度政治自觉和对党绝对忠诚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要勇于担当作为,提高斗争本领。要把担当和斗争精神作为必备素养,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关头豁得出来。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要发自内心地对师生有感情,把实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多到师生中去,近距离倾听师生的心声,征求师生的意见,确保制定的政策、方案符合学校实际、符合师生需求,切实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到知行合一。要提升理论素养,丰富拓展干事创业本领,狠抓落实能力,打通工作上的“最后一公里”,坚持底线思维,统筹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不断提高科学预判、有效化解风险、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矢志团结奋斗,凝聚发展合力。要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整体布局上来,统一到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到与学校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要守住纪律防线,保持清廉本色。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汤尔利对2022年任职处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要从反面案例中充分吸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镜、心有所畏、行有所戒,不断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明确违反“六项纪律”的10个不良现象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6个重点方面,做忠诚履职、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抓好推动落实,抓好风险防控,抓好作风建设,抓好教育引导,做好担当表率,主动接受监督,确保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奋力书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