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46

    1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晓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省商务厅综合处副处长王义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姚杰作总结讲话。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宋林生主持。
    姚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姚杰强调,在省委的正确领导、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统筹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全校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果。一是理论素养得到再充实,坚持学思践悟,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二是政治觉悟得到再提高,坚持刀刃向内,推动检视问题往根源走,全校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三是担当精神得到再激励,坚持担当作为,推动整改落实往实里走,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宗旨意识得到再强化,坚持群众路线,推动调查研究往深里走,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五是干部廉洁本色得到再彰显,坚持正风肃纪,深入开展清正廉洁警示教育,进一步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起了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我校注重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创新方式方法,紧扣主题主线,加强示范引领,坚持一体推进,坚持开门整改,强化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姚杰要求,全校上下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我校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校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清廉本色;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树立重担当的正确导向,锻造善担当的过硬本领,激发敢担当的内在动力,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必须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完善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必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干事创业,紧紧依靠师生办学治校,切实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张晓伟在讲话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连海洋大学党委和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研究推动主题教育,班子成员以上率先,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围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取得了丰硕成果。理论武装成效明显,思想政治受到洗礼,担当作为精神得到加强,群众观念得到加强,政治生态得到涵养,整改落实成效明显。希望大连海洋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