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长宋林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411

1031日下午,校长宋林生以“不忘海洋初心、牢记强国使命,奋力开创我校学科发展新局面,谱写服务辽宁振兴新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学习在图书馆多功能厅进行,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有关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宋林生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海洋强国发展历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海大特色优势学科新局面”“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奋力谱写辽宁振兴新篇章”等三个方面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带领大家重温了初心和使命在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不同时期所蕴含的巨大精神力量和重要的导向作用,同时结合《选编》《纲要》进行了理论阐释,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爱祖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宋林生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海洋强国战略思想、涉农回信批示指示精神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明确学科发展定位,组建学科团队,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海洋大学内涵建设水平,助力黄、渤海海洋经济发展和辽宁新一轮振兴。

宋林生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坚定政治为先、传承红色基因,立足伟大飞跃、增强“四个自信”,站稳人民立场、夯实政治根基,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为实现海洋大学科学快速发展,为助推辽宁全面、全方位振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