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部门)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8244

 

一、资产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工作职责

1.资产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对本单位资产全面负责。

2.负责贯彻执行学校有关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制,确保资产的安全、完整,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的具体管理办法。

3.定期组织开展资产自查,及时解决资产管理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保证帐物相符。

4.全面掌握本单位资产报废、维修、交接、清查等工作。

5.切实加强本单位教职工的资产管理意识,重视资产管理人员的配备和培养,强化资产管理工作。

二、资产管理小组组长(分管)工作职责

1.协助组长完成本单位的资产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学校有关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

2.切实加强本单位教职工的资产管理意识,加强对仪器设备管理人员的培养。对本部门资产定期核对,保证账物相符。

3.协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完成资产清查等管理工作。

三、实验室主任工作职责

1.负责所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家具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对所管理实验室资产定期核对,保证账物相符。

2.仪器设备、家具发生损坏或丢失时,及时上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办理相关处置手续。

3.所在实验室教师出现退休、离职或岗位变动等情况时及时督促本人进行资产交接。

4.监督保证所在实验室内大型、贵重、精密、稀缺仪器应有专人管理、使用和保养,学生必须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

5.购置新的仪器设备之后要督促负责教师及时办理验收、入库手续。

6.协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完成资产清查等管理工作。

四、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1.负责所在教研室所有仪器设备、家具的日常管理。对本教研室资产定期核对核查,保证账物相符。

2.所在教研室教师出现退休、离职或岗位变动等情况时及时督促本人进行资产交接。

3.购置新的仪器设备之后要督促负责教师及时办理验收、入库手续。

五、资产管理员工作职责

1.运用大连海洋大学资产管理平台,对本部门的资产进行管理。

2.负责本单位资产的数据查询工作,为本单位教职工在办理资产交接、报废、维修等手续过程中查询相关信息,为本单位资产信息统计相关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3.对新入库的资产信息进行初审,保证填报信息准确无误。

4.组织开展本单位教职工对资产管理平台的使用培训,增强教职工资产管理意识。

5.对本单位资产定期检查核对、清查盘点、保证帐物相符。仪器设备、家具发生损坏或丢失时,及时上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办理相关处置手续。

6.定期检查仪器设备标签粘贴情况,发现粘贴错误及破损情况,及时联系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更换。

7.协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完成资产清查工作。

8.对本单位资产的使用现状实施监督,对资产使用过程中的违规行为,有义务及时向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报告,并有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的权利,确保国有资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