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寒假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10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劳动安全生产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拟于近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检查内容

1、寒假期间全校各开放实验室在用的压力容器现状及使用情况。

2、黄、渤海校区及应用技术学院的电梯运行及维保情况。

二、检查方式

各单位、各部门自查并上报检查结果,劳动安全生产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现场抽查。

三、检查时间

110日至113

四、工作要求

1、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本部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2、重点检查在用的特种设备是否超年限使用、使用记录是否完整规范、操作规程是否张贴到位;检查电梯使用登记证是否齐全、设备维保是否按时进行、警示标志是否张贴规范等。

3、各单位、各部门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和隐患后,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根据检查实际情况,形成检查报告。报告经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于113日前报送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地点:行政办公楼213室,联系人:李铁,联系电话:84762869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110